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2周必做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7-11-01 08:57: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2周必做试题,含参考答案。2套综合能力猜题试卷,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手提式、推车式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3年,首次维修以后每满(  )的,建筑使用管理单位需要分批次向灭火器维修企业送修。

A.6个月

B.1年

C.2年

D.3年

2.下列关于防烟排烟系统非金属风管的制作和连接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矩形风管法兰的四角处应设有螺孔

B.采用套管连接时,套管厚度不得大于风管板材的厚度

C.法兰的规格符合相关规定,其螺栓孔的间距不得大于120mm

D.无机玻璃钢风管的玻璃布,必须无碱

3.下列属于防烟排烟系统月检项目的是(  )。

A.防火阀

B.排烟防火阀

C.防烟、排烟风机

D.送风阀(口)

4.消防用电设备供电线路防火封堵措施进行检查时,防火封堵系统两侧电缆应采用电缆涂料。使用燃烧等级为非A级电缆的隧道(沟),在封堵完成后,孔洞两侧电缆涂刷防火涂料长度应不小于(  )m。

A.0.5

B.1

C.2

D.3

5.下列关于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安装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在顶部安装时,要尽量贴顶安装

B.低位安装在疏散走道及其转角处时,标志表面应与墙面垂直

C.标志灯具表面应与地面平行,与地面高度差不宜大于2mm

D.安装在地面上时,灯具的所有金属构件应采用耐腐蚀构件或做防腐处理

6.一个应急照明配电箱或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所带灯具覆盖的防火分区总面积不宜超过(  )m2。

A.2000

B.3000

C.3500

D.4000

7.应急照明配电箱及应急照明分配电装置的输出应符合的要求是(  )。

A.采用安全电压时的每个回路输出电流不应大于3A

B.采用安全电压时的每个回路输出电流不应大于5A

C.采用非安全电压时的每个回路输出电流不应大于8A

D.采用非安全电压时的每个回路输出电流不应大于10A

8.下列关于火灾探测器安装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探测器至墙壁、梁边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0.2m

B.在宽度小于3m的内走道顶棚上安装探测器时,宜居中安装

C.点型感温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15m

D.点型感烟火灾探测器的安装间距不应超过20m

9.下列关于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安装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应安装在明显和便于操作的位置

B.当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安装在墙上时,其底边距地(楼)面高度宜为1.3~1.5m

C.手动火灾报警按钮应安装牢固,不应倾斜

D.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连接导线应留有不小于100mm的余量,且在其端部应有明显标志

10.下列手动火灾报警按钮进行模拟火灾响应(可燃气体报警、电气故障报警)和故障信号检验要求中,正确的是(  )。

A.实际安装数量在100只以下者,抽验10只

B.实际安装数量超过100只者,每个回路按实际安装数量10%~30%的比例抽验

C.实际安装数量超过100只者,抽验总数不应少于30只

D.被检查的火灾探测器的类别、型号、适用场所、安装高度、保护半径、保护面积和探测器的间距等均应符合设计要求

11.下列关于灭火器报废年限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水基型灭火器出厂期满6年

B.干粉灭火器出厂期满8年

C.洁净气体灭火器出厂期满8年

D.二氧化碳灭火器出厂期满10年

12.下列关于防烟排烟系统风管安装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风管接口的连接应严密、牢固

B.风管接口的垫片厚度应不小于5mm

C.排烟风管法兰垫片应为不燃材料

D.薄钢板法兰风管应采用螺栓连接

13.消防用电按一、二级负荷供电的建筑,当采用自备发电设备作为备用电源时,自备发电设备应设置自动和手动启动装置。当采用自动启动方式时,应能保证在(  )s内供电。

A.15

B.20

C.30

D.40

14.下列设备的布置不符合电气防火要求的是(  )。

A.户内电压为10kV以上、总油量为60kg以下的充油设备,可安装在两侧有隔板的间隔内

B.户内电压为10kV以上、总油量为60~600kg的充油设备,应安装在有防爆隔墙的间隔内

C.户内电压为10kV以上、总油量为600kg的充油设备,应安装在单独的防爆间隔内

D.10kV及以下的变、配电室应设在爆炸危险环境的正上方或正下方

15.应急照明配电箱和分配电装置落地安装时宜高出地面(  )mm以上,屏前和屏后的通道最小宽度应符合国家标准《低压配电设计规范》(GB50054--2011)的规定。

A.30

B.40

C.45

D.50

16.对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进行系统检测时,对集中控制型系统的应急控制要求不包括(  )。

A.应急照明控制器应能接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火灾报警信号或联动控制信号

B.应急照明控制器的主电源应由消防电源供电

C.应急照明控制器的备用电源应至少使控制器在主电源中断后工作3h

D.集中电源集中控制型系统,应由应急照明控制器控制系统内的应急照明配电箱和相应的消防应急灯具及其他附件实现工作状态的转换

17.在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维护管理过程中,应每月检查的项目是(  )。

A.应急工作时间

B.应急照明控制器的指示状态

C.应急照明集中电源和应急照明控制器的状态

D.转入应急工作状态的控制功能

18.下列关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器类设备在消防控制室内布置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在值班人员经常工作的一面,设备面盘至墙的距离不应小于5m

B.设备面盘后的维修距离不宜小于1m

C.设备面盘的排列长度大于1m时,其两端应设置宽度不小于4m的通道

D.设备面盘前的操作距离,单列布置时不应小于2m,双列布置时不应小于1.5m

19.消防联动控制器调试时,首先应做的调试准备是(  )。

A.将消防联动控制器与任一备调回路的输入/输出模块相连

B.将消防联动控制器与火灾报警控制器相连

C.将备调回路模块与其控制的消防电气控制装置相连

D.切断水泵、风机等各受控现场设备的控制连线

20.在进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现场功能性检测前应按国家标准《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303--2015)的规定和相关要求,(  )。

A.对现场布线进行全数检验

B.核对各系统设备的规格、型号、容量、数量

C.采用对照图样、尺量、观察等方法对系统设备的安装进行检查

D.采用对照设计文件、仪表测量、观察等方法对系统设备的功能进行检查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