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二级消防工程师经典案例分析: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8日
导读: 2016年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经典案例分析: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

案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案例分析

一、情景描述

某高层民用建筑始建于1996年,1999年投入使用,建筑面积 14093.78m2,地上16层,地下1层,高度60m,属一类高层建筑,未经消防审核、验收。大楼内现有行政办公、旅馆住宿、民企公司、普通住户、网吧、商铺等多种用途的用房,含商住业主20户、办公业主4户。大楼屋顶设置有1个容量为80m3的生活、消防共用水箱,地下室设置有两个容量分别为 100m3的消防水池,楼内仅在消防电梯合用的前室设置有1根室内消火栓系统立管。大楼内的消防安全由某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管理。

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大楼共16层却仅有一处安全出口,且长期上锁;大楼东侧袋形走道尽端两侧的房间距最近楼梯间超过20m;地下一层的网吧安装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大楼室内消火栓系统仅有一根竖管,且未设置双阀双出口型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管径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15 层、16层未安装室内消火栓;防烟楼梯间与消防电梯合用前室未用乙级防火门进行分隔;大楼西侧疏散楼梯在大部分楼层设置铁门并上锁;部分楼层的办公室隔断、顶棚和墙面采用了大量可燃、易燃的材料装修;大楼内部电气线路明敷,未使用阻燃套管;防烟楼梯间及各楼层走道内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未按一级负荷要求供电,消防用电未采用单独的供电回路;物业服务企业未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消防管理混乱。

相关推荐:2016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汇总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2016年消防工程师课程根据最新教材全新录制,启用双师资+实操班+规范班,全方位锁分, 稳抓90%核心考点,帮助考生凭实力一次通关!立即试听》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