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企业办理消防二级资质的标准和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9日

办理消防资质可承担单体建筑面积 5 万平方米以下的下列消防设 施工程的施工:

(1)一类高层民用建筑以外的民用建筑;

(2)火灾危险性丙类以下的厂房、仓库、储罐、 堆场 办理消防资质需要按照以下步骤:

一、领营业执照:申请资质前,必须领取到营业执照。

二、考取所需证件:准备申请资质等级相应的技术人员资料建造师、工程师、九大员、技术工人等

三、提出申请:办理资质的企业要以法人名义向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上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四、审核批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申请装修资质的企业进行审核,主要审核企业人员、企业资产是否符合资质标准。

五、公示:建管处对资质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属于市级核准范围的资质进行公示,公示完成后,无异议的予以核准并报省建管局备案 那么消防企业或者欲办理消防二级资质的企业需要满足哪些资质办理的标准呢? 消防二级资质标准 首先,消防二级要求企业净资产在 600 万元以上。

其次,办理消防资质的企业需要拥有一定的人员配置,其主要人员应该满足:

(1)机电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不少于 3 人,方可办理消防二级资质。

(2)消防二级资质要求,技术负责人具有 8 年以上从事消防设施工程 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经历,且具有工程序列高级职称或机 电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暖通、给排水、 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 6 人,且 专业齐全。

(3)持有岗位证书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不少于 15 人,且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等人 员齐全。

(4)经考核或培训合格的中级工以上技术工人不 少于 20 人,方可办理等级二级资质。

(5)技术负责人(或注册建造师)主持完成过本 类别一级资质标准要求的工程业绩不少于 2 项。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