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水喷雾系统的适用范围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19日

水喷雾灭火系统按防护目的主要分为灭火控火和防护冷却两大类,其适用范围随不同的防护目的而设定。

(1)灭火控火的适用范围。以灭火控火为目的的水喷雾系统主要适用于以下范围:

1)固体火灾:水喷雾系统适用于扑救固体火灾。

2)可燃液体火灾:水喷雾系统可用于扑救闪点高于60℃的可燃液体火灾,如燃油锅炉、发电机油箱、输油管道火灾等。

3)电气火灾:水喷雾系统的离心雾化喷头喷出的水雾具有良好的电气绝缘性,因此水喷雾系统可以用于扑灭油浸式电力变压器、电缆隧道、电缆沟、电缆井、电缆夹层等电气火灾。

(2)防护冷却的适用范围。以防护冷却为目的的水喷雾系统主要适用于以下范围:

1)可燃气体和甲、乙、丙类液体的生产、储存、装卸、使用设施和装置的防护冷却。

2)火灾危险性大的化工装置及管道,如加热器、反应器、蒸馏塔等的冷却防护。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