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购买防火门时如何辨别真假?

来源:金华市消防支队 2018年3月20日

普通消费者要鉴别真的防火门,要学会“五看一拆一掂”。

首先看防火门有没有证书和检验报告,证书是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颁发的《产品型式认可证书》,检验报告是国家固定灭火系统和耐火构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或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检验报告,通过登陆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首页的“信息查询”栏目,点击“组合查询”并输入证书或检验报告编号,就可核实证书和检验报告的真伪。

其次看防火门有没有贴红色(中间是黑色的大“S”)的身份标识,每扇防火门都是要求贴身份标识的。

第三是看防火门有没有产品铭牌,铭牌上的生产企业名称应与证书和检验报告一致,产品名称应明确注明是防火门产品。

第四是看防火门的闭门器、防火锁等配件是否齐全,双扇门是否还有防火顺序器,防火门是否贴防火密封条。

第五是可以看门框,看有无“膨胀密封条”,如果是钢制防火门,可以拆下防火门的“猫眼”,将手伸进孔洞试探内部填充物,也可以掂掂门的分量,正规防火门一般要比伪劣防火门重得多,敲打起来也无空洞的声音。

温度情况:

 30秒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26.7℃,门下26.9℃;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26.2℃,门下25.7℃;普通木门门上温度24.2℃,门下24.2℃。 

1分钟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30.6℃,门下30.8℃;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29.7℃,门下29.1℃;普通木门门上温度27.3℃,门下27.3℃。 

2分钟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36.8℃,门下36.8℃;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35.5℃,门下34.8℃;普通木门门上温度33.2℃,门下34℃。 

5分钟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46.4℃,门下46.3℃;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47℃,门下47.9℃;普通木门门上温度61.8℃,门下76.6℃。 

10分钟后,乙级木制防火门门上温度56.3℃,门下55.8℃;不合格木质防火门门上温度817.8℃,门下595.9℃;普通木门门上温度69.3℃,门下113.8℃。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