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消防安全知识 如何保障校园消防安全

来源:北京消防 2018年4月9日

书声琅琅,欢歌笑语是我们对校园的印象,但你可曾想过熊熊烈火吞噬校园的场景?校园是孩子们学习玩耍的地方,校园安全是对孩子健康成长的一种保障。在此,大兴消防温馨提示:关注校园消防安全,时刻不松“安全弦”。

一、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学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差,发生火灾时不太懂得如何逃生自救,因此,学校要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避险能力,在发生火灾危险时懂得如何逃生自救。

二、要做好学校的应急预案。学校、托儿所、幼儿园等地要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经常组织演练。特别是托儿所、幼儿园这样孩子年龄偏小的地方,教职人员更要明确职责,注意孩子安全。

三、要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培训。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接受消防安全培训,学会正确疏散引导、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方式方法等消防常识,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担负起不同职责,有效帮助自己和学生逃生。

四、消防设施设备要配备齐全并维护好。学校应根据实际需要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并指派专人定期检查、更换,保持完备好用。

五、保证学校用火用电安全。严禁在学校内违章乱搭电线,经常检查学校水、电、气等设备,保证学校不因电路问题和电器故障等引起火灾。

六、火患清除工作要做好。要指派专人定期巡逻,对校园内的火灾隐患进行自查自检,发现隐患及时清除,做到防患于未然。

七、要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在学校库房、实验室、微机室等地吸烟;严禁在办公室、宿舍内违规使用电器设备;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和宿舍内使用明火。

重视校园消防安全,从现在做起,为孩子学习成长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环境。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