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辅导

二级消防工程师知识点:生命安全判定准则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21日

人员生命安全判定准则

火灾对人员的危害主要来源于火灾产生的烟气,主要表现在烟气的热作用和毒性方面,另外对于疏散而言,烟气的能见度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所以在分析火灾对疏散的影响时,一般从温度、毒性气体的浓度、能见度等方面进行讨论。

能见度:当热烟层降到2m以下时,对于大空间其能见度临界指标为10m

使用者在烟气中疏散的温度:2m以上空间内的烟气平均温度不大于180℃;当热烟层降到2m以下时,持续30min的临界温度为60℃

烟气的毒性:一般认为在可接受的能见度范围内,毒性都很低,不会对人员疏散造成影响(一般C0判定指标为2500mg/L)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