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辅导

二级消防工程师知识点:消防调试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3日

各类消防设施施工结束后,由施工单位或者其委托的具有调试能力的其他单位组织实施消防设施调试,调试工作包括各类消防设施的单机设备、组件调试和系统联动调试等内容。消防设施调试需要具备下列条件:

1)系统供电正常,电气设备(主要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具备与系统联动调试的条件。

2)水源、动力源和灭火剂储存等满足设计要求和系统调试要求,各类管网、管道、阀门等密封严密,无泄漏。

3)调试使用的测试仪器、仪表等性能稳定可靠,其精度等级及其最小分度值能够满足调试测定的要求,符合国家有关计量法规及检定规程的规定。

4)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其组件、其他电气设备分别进行通电试验,确保其工作正常。

消防设施调试负责人由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调试前,调试单位按照各消防设施的调试需求,编制相应的调试方案,确定调试程序,并按照程序开展调试工作;调试结束后,调试单位提供完整的调试资料和调试报告。

消防设施调试合格后,填写施工过程调试合格记录,并将各消防设施恢复至正常工作状态。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