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仲裁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2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仲裁机构 >>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零基础入门指导>>!

经济法基础第一章第二节 经济纠纷的解决途径

(四)仲裁机构

仲裁委员会

1、所在地:直辖市、省会市或依据需要在地级市,不按行政区层层设立

2、相互关系:(1)独立于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没有隶属关系
(2)仲委会之间也无隶属关系

3、组成(自学)

【真题再现-09判断】当事人申请仲裁,必须按照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的规定选择仲裁委员会。(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仲裁机构。根据规定,仲裁委员会不按照行政区划层层设立。由双方当事人自愿选择仲裁委员会,

不受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的规定。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