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18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预习:工伤保险特别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8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工伤保险特别规定 >>2018经济法基础零基础入门指导>>!

经济法基础第二章——第二节 社会保险法律制度

四、工伤保险

(六)特别规定 P86

1、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1)丧失享受待遇条件的;

    (2)拒不接受劳动能力鉴定的;

    (3)拒绝治疗的。

  2、因工致残享受伤残津贴的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3、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

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用人单位不支付的,从工伤保险基金中先行支付。

4、因第三人造成工伤,第三人不支付医疗费用Or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工伤保险基金先行支付;而后向第三人追偿。

5、职工(包括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各用人单位应当分别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发生工伤的,由职工受到伤害时工作的单位依法承担工伤保险责任。(16新增)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