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突破:法律关系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8日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突破:法律关系

经济法基础30天考点突破,word文档下载

法律关系定义  

法律关系是法律规范在调整人们的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即法律上权利与义务关系。  

法律关系三要素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加法律关系,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当事人;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法律关系主体所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  

法律关系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和义务所指向的对象。  

【单选题】(2017年)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向乙公司购买了一台设备,价款8万元,该买卖合同的法律关系的主体是()  

A.买卖合同  

B.设备  

C.8万元价款  

D.甲公司与乙公司  

答案:D  

解析:能够参加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自然人、法人(甲公司和乙公司)、国家。  

【多选题】(2015年)钱某,王某,贾某合伙购买房屋,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买卖合同,该法律关系中法律主体有()。  

A.房地产开发商  

B.钱某  

C.王某  

D.贾某  

答案:ABCD  

解析:法律关系的主体又称权利主体或义务主体,是指参加法律关系,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当事人。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