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学习笔记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突破:税务管理与税务登记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1月25日

2019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点突破:税务管理与税务登记 

初级会计实务30天考点突破,word文档下载

一、税务管理的概念  

税务管理,是指税收征收管理机关为了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制度,加强税收工作,协调征税关系而对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实施的基础性的管理制度和管理行为。  

二、税务登记  

(一)税务登记申请人  

(二)税务登记主管机关  

县以上(含本级)国家税务局(分局)、地方税务局(分局)是税务登记的主管机关,负责税务登记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以及非正常户处理、报验登记等有关事项。  

(三)“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测试试题

【单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按照规定自开立基本存款账户或者其他存款账户之日起15日内,将其全部账号向主管税务机关报告  

B.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应当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30日内申报办理设立税务登记  

C.纳税人已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的,应当自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变更登记之日起30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变更税务登记  

D.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应自营业执照被吊销之日起30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答案】D  

【解析】选项D:纳税人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或者被其他机关予以撤销登记的,应当自营业执照被吊销或者被撤销登记之日起15日内,向原税务登记机关申报办理注销税务登记。  

【判断题】企业在外地设立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不需要办理税务登记。()  

【答案】×  

【解析】企业在外地设立的分支机构和从事生产、经营的场所,应当办理税务登记。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编辑推荐2019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章节练习>>

233网校全方位助力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帮助考生提前做好规划,合理安排备考时间,疑难考点各个破破,直击必考点,点击查看2019备考计划>>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