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法律关系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18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试题练习:法律关系 >>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二、法律关系 ★★★ P3

2018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法律关系

【真题再现-16单】根据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达到一定年龄阶段、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公民,应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该年龄阶段为(  )。

A.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

B. 18周岁以上

C. 10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

D. 不满10周岁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阶段。

【学习提示】出题人非常喜欢对“视为”这类的知识点进行出题!例如增值税中的视同销售。

【真题再现-12多】根据我国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能够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

A.自然人  B.商品  C.法人  D.行为

【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法律关系主体。选项BD属于法律关系的客体。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