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法律事实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19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法律事实>>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三、法律事实 ★★ P6

【注意】区分标准:是否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

2018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法律事实

 【真题再现-14单】下列各项中,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是(  )。

A. 法律关系的内容   B. 法律关系的主体

C. 法律事实          D. 法律关系的客体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法律事实的概念。

【真题再现-16单】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租赁合同,约定甲公司承租乙公司一台挖掘机,租期1个月,租金1万元。引起该租赁法律关系发生的法律事实是(  )。

A. 租赁的挖掘机          B. 甲公司和乙公司 

C. 签订租赁合同的行为    D. 租金1万元

【答案】C

【解题】本题考查法律事实的概念。

【学习提示】从14和16的题目来看,我们可以发现考试的出题方向已经逐渐是通过案例来考查知识点,而并非是直接考查抽象的概念。这就要求我们的学习要更加注重理解,而并非死记硬背。

【真题再现-15单】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法律事件的是(    )。

A.买卖房屋   B.订立遗嘱   C.台风登陆   D.租赁设备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法律事件和法律行为的分类。选项ABD属于法律行为。

【真题再现-16多】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行为的有(   )。

A. 订立合同    B.发生海啸    C.销售货物    D.签发支票

【答案】ACD

【解题】本题考查法律行为的判断。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