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经济纠纷概念

来源:233网校 2017年7月20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经济纠纷的概念>>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一、经济纠纷的概念和解决途径 

1、民事诉讼、仲裁;2、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2018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经济纠纷的概念和解决途径

【真题再现-09多】下列争议解决方式中,适用于解决平等民事主体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经济纠纷的有(  )。

A.仲裁        B.民事诉讼

C.行政复议    D.行政诉讼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经济纠纷解决的途径。

【真题再现-15单】甲公司长期拖欠乙公司货款,双方发生纠纷,期间一直未约定纠纷的解决方式,为解决该纠纷,乙公司可采取的法律途径是(    )。

A.提起行政诉讼   B.提请仲裁   C.提起民事诉讼    D.申请行政复议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经济纠纷解决的途径。从案例中判断甲乙是平等主体,所以可以选择民事诉讼或仲裁,因为仲裁需要事先约定仲裁协定,而甲乙不具有该条件所以只能选C。

【学习提示】与09年题目虽然完全不同,但是考点却完全一样!所以MR.H不断提醒大家不要在乎对与错,更要看重知识点!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