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劳动合同订立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25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劳动合同的订立 >>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经济法基础》第二章 第一节  劳动合同法律制度

>>2018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劳动合同的订立

【真题再现-11多】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合同订立原则的有(    )。

 A.公平原则        B.平等自愿原则

 C.协商一致原则    D.诚实信用原则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订立原则。

【学习提示】这类属于基础知识的识记类题目,尽量通过口诀一笑而过!

【真题再现-13判断】甲公司招用王某时,要求其缴纳600元的工作服押金,甲公司的做法不符合法律规定。(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核用人单位的义务。

【学习提示】对比真题发现,13年重复考查11年出现的用人单位之义务的知识点,足见历年真题的重要性。

【真题再现-15多】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应当承担的义务的有(    )。

A.告知劳动者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作地点、职业危害、安全生产状况、劳动报酬等情况

B.不得扣押劳动者相关证件

C.不得向劳动者索取财物

D.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时应承担的义务。

【真题再现-16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的下列情形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 甲公司设立的分公司已领取营业执照,该分公司与张某订立劳动合同

B. 乙公司以只招男劳动者为由拒绝录用应聘者李女士从事会计工作

C. 丙超市与刚满15周岁的初中毕业生赵某签订劳动合同

D. 丁公司要求王某提供2000元保证金后才与其订立劳动合同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时应遵守的义务。

【真题再现-12单】郑某于2012年6月15日与甲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试用期1个月。7月2日郑某上班。郑某于甲公司建立劳动关系的时间是(  )。

A.2012年6月15日

B.2012年7月2日

C.2012年7月15日

D.2012年8月2日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关系建立的时间。

【学习提示】13、14、15、16的题库再次出现该知识点。核心字眼就是“上班”。

【真题再现-16单】2015年6月5日,张某到甲公司工作。6月8日甲公司与张某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自2015年6月9日起,至2017年6月8日止,每月20日发放工资。甲公司与张某劳动关系的建立时间为(   )。

A. 2015年6月9日  B. 2015年6月20日

C. 2015年6月8日  D. 2015年6月5日

【答案】D

【解析】本题一如既往的考查劳动合同的必考知识点劳动关系建立的时间。

【真题再现-12单】周某于2011 年 4 月 11 日进入甲公司就职,经周某要求公司于2012年4月11日才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已知周某每月工资 2000 元,已按时足额领取。甲公司应向周某支付工资补偿的金额是(   )元。

A. 0         B. 2000

C. 22000     D. 24000

【答案】 C

【解析】本题考查违反劳动合同的订立时限。根据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 1 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满一个月的次日至满一年的前一日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 2 倍的工资,即首年双罚,22月封顶。

【注意】(12-1)×2=22个月

【学习提示】通过数轴,熟练掌握每个时间段的处理结果。

【真题再现-16单】李某于2015年9月3日到甲公司工作,甲公司在同年12月3日才与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已知李某月工资为3000元,甲公司已按月足额发放。因未及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甲公司应向李某支付的工资补偿为(  )元。

A. 6000     B. 9000    C. 3000    D. 0

【答案】A

【解题】本题考查违反劳动合同订立时限的处罚。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