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合同约定条款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25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经济法基础》练习:劳动合同约定条款 >>2018初级经济法基础预习班开课!

《经济法基础》第二章 第一节  劳动合同法律制度

>>2018年经济法基础知识点预习:劳动合同约定条款

(二)劳动合同约定条款(试用期、服务期、竞业禁止)

【真题再现-12多】某公司拟与张某签订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关于该合同试用期约定的下列方案中,符合法律制度的有(  )。

A.不约定试用期   B.试用期1个月

C.试用期3个月   D.试用期6个月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试用期限。题目中合同期限为3年,根据【口诀】是“无3”的情况,所以“顺”,即6个月以下。

【学习提示】应用该口诀关键是要对应记住妖、笨、顺。

【牛刀小试-多】下列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有(  )。

A.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

B.劳动保护、劳动条件和职业危害防护

C.试用期限

D.保守商业秘密和竞业限制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合同主要内容。学习中请分清必备条款和约定条款。

【真题再现-16判断】违法约定的试用期已经履行的,由用人单位以劳动者试用期满月工资为标准,按已经履行的超过法定试用期的期间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

【答案】√

【解析】本题考查违反试用期规定的处理。

【真题再现-15多】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不得对此约定违约金的有(    )。

A.竞业限制     B.休息休假

C.工作时间     D.试用期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违约金的约定情形。禁止用人单位对劳动合同服务期和竞业限制之外的其他事项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

编辑推荐:经济法基础考点及试题汇总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讲师指导:2018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专项班全新首推!会计过关系列课程重装上阵,抢先备考一次通关>>!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