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经济法基础》周考测评卷(2)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6日
导读: 距离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一个月时间了,考前冲刺阶段建议教材和试题相结合,既重视知识点的理解也要重视做题效率。初级会计临考密训班,短时间锁定机考原题>>hot.gif

『初级会计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在线测试本套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

1、 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应税行为中,应按照交通运输服务缴纳增值税的是(  )。

A.管道运输服务

B.货运客运场站服务

C.装卸搬运服务

D.收派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BCD均属于按照“现代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缴纳增值税的项目。

2、 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经营行为中,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额不准从应纳消费税税额中扣除的是(  )。

A.以外购已税小汽车生产小汽车

B.以外购已税烟丝生产卷烟

C.以外购已税杆头生产高尔夫球杆

D.以外购已税石脑油生产成品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购已税“小汽车”用于连续生产的,不涉及消费税抵扣的问题。

3、 2003年7月2日,周某大学毕业到甲公司工作。2017年9月28日,周某向公司提出当年年休假申请。周某依法可享受的年休假天数为(  )。

A.0

B.5天

C.10天

D.15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前冲刺提分卷专题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真题|模拟题一应俱全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