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经济法基础》易错题整理(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8日
导读: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考试中的易错题整理如下,各位考友答题时需谨慎审题。初级会计高质量原题>>

免税收入

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免税收入的有( )。

A.符合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

B.符合条件的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

C.财政拨款

D.国债利息收入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免税收入是指属于企业的应税所得但按照税法规定免予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收入。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规定的免税收入有4项,除选项ABD外,还有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从居民企业取得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选项C财政拨款,是不负有纳税义务的不征税收入,而非免税收入。

增值税征收率

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的下列货物,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的有( )。

A.商品混凝土

B.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连续生产的黏土实心砖、瓦

C.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谢产物、动物毒素、人或动物的血液或组织制成的生物制品

D.自来水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以自己采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矿物连续生产的砖、瓦、石灰(不含粘土实心砖、瓦),可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因此选项B错误。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模考大赛专题(4.16-5.13)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