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经济法基础》易错题整理(3)

来源:233网校 2018年4月19日
导读: 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历年考试中的易错题整理如下,各位考友答题时需谨慎审题。初级会计高质量原题>>

两审终审制

1、甲公司与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甲公司败诉,甲公司不服,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决。则下列关于二审法院判决的法律效力说法正确的有(  )。

A.二审法院判决后即产生法律效力

B.甲、乙公司间的合同纠纷消灭

C.甲公司不履行义务时,乙公司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D.非经法定审判监督程序,该判决不得撤销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第二审法院的判决是终审的判决,也就是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当事人拒绝履行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调解书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的执行组织申请执行,强制义务人履行义务。AC表述正确。我国民事诉讼实行两审终审制,二审法院判决后:甲乙间的合同纠纷消灭。非经法定审判监督程序,该判决不得撤销。CD表述正确。

2、国家税务局(分局)、地方税务局(分局)办理税务登记的方式包括(  )。

A.联合登记

B.分别登记

C.由国家税务局登记

D.由地方税务局登记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国家税务局(分局)、地方税务局(分局)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税收征收管理范围,实行属地管理,采取联合登记或者分别登记的方式办理税务登记。

试题推荐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模考大赛专题(4.16-5.13)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周考测评卷(每周一更新)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