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7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0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把法律行为划分为积极行为与消极行为,是根据()来划分的。

A.行为的法律性质

B.行为的表现形式

C.主体意思表示的形式

D.主体实际参与行为的状态

【答案】B

【解析】积极行为与消极行为是根据行为的表现形式划分的。

(多选题)丰县工商局对隆达公司作出处罚决定,隆达公司不服,向位于乙市的上一级工商局申请复议,该上级工商局改变了处罚内容,隆达公司仍不服,其可以提起起诉的法院有()。

A.丰县法院

B.乙市法院

C.隆达公司所在地法院

D.处罚地法院

【答案】AB

【解析】关于行政诉讼管辖,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法院管辖;行政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法院管辖。

(判断题)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修理、重作、更换,恢复名誉都属于行政责任的范围。()

【答案】×

【解析】行政责任主要包括行政处罚和行政处分。行政处罚有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行政拘留、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等;行政处分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类。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