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7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1日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要素中资产定义的是()。

A.企业报废的机器设备

B.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

C.预收的款项

D.签订了购买合同,即将到货的设备

【答案】B

【解析】企业报废的机器设备已经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签订了购买合同,即将到货的设备,是未来交易或事项,属于预期的资产。预收款项属于企业的负债,因此都不符合会计要素资产定义。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企业虽然对其不拥有所有权,但能够实际控制,能给企业带来未来的经济利益,应确认为企业的资产。

(多选题)下列各项属于资产应具备的基本特征的有()。

A.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B.被企业拥有或控制

C.由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

D.具有可辨认性

【答案】ABC

【解析】资产的主要特征为:①资产是由企业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②资产是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资源;③资产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可辨认性是区别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的标志。

(判断题)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当自达到预定用途的下月起开始摊销。()

【答案】×

【解析】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应当自达到预定用途的当月起开始摊销。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