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7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2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为依据编制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这种行为属于()。

A.变造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

B.伪造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

C.设置账外账

D.报送虚假会计报表

【答案】B

【解析】伪造会计资料,包括伪造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是以虚假的经济业务为前提来编制会计凭证和会计账簿,旨在以假充真。

(多选题)下列会计档案中,最低保管期限为10年的有()。

A.月度、季度、半年度财务报告

B.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C.总账

D.原始凭证

【解析】答案为AB。根据会计档案管理有关规定,月度、季度、半年度财务报告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最低保管期限为10年。

(判断题)财政部门对各单位是否依法设置会计账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和其他会计资料是否真实、完整;会计核算是否符合《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等情况实施会计监督。()

(判断题)会计人员违反《会计法》,同时也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

【答案】√

【解析】违反会计法律制度的行为肯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但违反会计职业道德的行为不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