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7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19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对报送的财务报告的合法性、真实性负首要法律责任的是()。

A.总会计师

B.会计主管人员

C.单位负责人

D.会计机构负责人

【答案】C

【解析】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多选题)下列关于财务会计报告签章手续,应当签名并盖章的主体有()。

A.审计人员

B.总会计师

C.单位负责人

D.会计机构负责人

【答案】BCD

【解析】企业对外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由企业负责人和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名并盖章。设置总会计师的企业,还应由总会计师签名并盖章。

(判断题)会计人员临时离职或因病不能工作的,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或单位负责人必须指定有关人员接替或者代理,并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

【答案】×

【解析】会计人员临时离职或因病不能工作且需要接替或代理的,必须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