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7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2日

<体验2018年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试真题难度>

(单选题)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检查的对象是()。

A.会计资料

B.会计报告

C.经济活动

D.会计行为

【答案】D

【解析】会计工作的政府监督,主要是指财政部门代表国家对各单位和单位中相关人员的会计行为实施的监督检查,以及对发现的违法会计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单位内部控制应当遵循的原则的有()。

A.全面性原则

B.制衡性原则

C.适应性原则

D.重要性原则

【答案】ABCD

【解析】单位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应当遵循下列原则:①全面性原则;②重要性原则;③制衡性原则;④适应性原则;⑤成本效益原则。

(判断题)初级会计资格和中级会计资格的取得实行全国统一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制度。()

【答案】×

【解析】初级、中级会计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高级会计师资格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制度。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