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9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6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印花税缴纳方法的是()。

A.自行贴花

B.汇贴汇缴

C.委托代征

D.邮寄申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税额大小、应税项目纳税次数多少以及税源控管的需要,印花税分别采用自行贴花、汇贴汇缴和委托代征三种缴纳方法。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印花税的有()。

A.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的货物运输合同

B.会计咨询合同

C.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

D.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1)选项B:一般的法律、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咨询不属于技术咨询,其所立合同不贴印花。(2)选项C:印花税征税范围中的财产租赁合同,不包括企业与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承包合同。(3)选项D:电网与用户之间签订的供用电合同不征收印花税;对发电厂与电网之间、电网与电网之间签订的购售电合同,应按购销合同征收印花税。

(判断题)甲钢铁厂依法不需要在车船登记管理部门登记的在单位内部场所行驶的机动车辆,属于车船税的征税范围。()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正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