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9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0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纳税人的是()。

A.出租房屋的李某

B.出让土地使用权的某市政府

C.转让土地使用权的甲公司

D.购买房屋的王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房屋的出租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2)选项BC:应由土地使用权的“承受方”(而非市政府、甲公司)缴纳契税。

(多选题)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契税征税范围的有()。

A.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

B.房屋交换

C.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移

D.土地使用权赠与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转移,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判断题)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实行免、抵、退税办法的,当期免抵的增值税税额免征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实行免、抵、退税办法的,当期免抵的增值税税额应计征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