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9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2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老李拥有一套价值72万元的住房,老张拥有一套52万元的住房,双方交换住房,由老张补差价20万元给老李。已知契税的税率为3%,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A.老李应缴纳契税2.16万元

B.老张应缴纳契税0.6万元

C.老李应缴纳契税0.6万元

D.老张应缴纳契税2.16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房屋交换,以所交换房屋的价格差额为计税依据;(2)交换价格不相等的,由多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缴纳契税。因此,老张应缴纳契税=20×3%=0.6(万元)。

(多选题)根据耕地占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耕地占用税的有()。

A.工厂生产车间占用的耕地

B.军用公路专用线占用的耕地

C.学校教学楼占用的耕地

D.医院职工住宅楼占用的耕地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选项AD:没有免征耕地占用税的优惠。

(判断题)烟叶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烟叶发出的当天,由生产地的县级地方税务局或者其所指定的税务分局、所征收。()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烟叶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向烟叶销售者收购付讫收购烟叶款项或者开具收购烟叶凭据的当天,由收购地的县级地方税务局或者其所指定的税务分局、所征收。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