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9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23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纳税人的是()。

A.承租商铺的张某

B.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某市政府

C.接受房屋捐赠的某学校

D.转让厂房的某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为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以下简称转让房地产)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1)选项A:房地产出租,没有发生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移,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2)选项8:“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征收土地增值税,“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不征收土地增值税。(3)选项C:土地增值税属于转让方税,接受捐赠方属于承受方,不缴纳土地增值税。另外房产所有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直系亲属或承担直接赡养义务人的行为不征土地增值税;房产所有人、土地使用权所有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将房屋产权、土地使用权赠与教育、民政和其他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行为不征土地增值税。

(多选题)根据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人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土地使用权未确定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由实际使用人纳税

B.土地使用权共有的,共有各方均为纳税人,由共有各方分别纳税

C.拥有土地使用权的纳税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由代管人或实际使用人纳税

D.城镇土地使用税由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缴纳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四个选项所述均正确。

(判断题)资源税纳税人跨省开采应税资源,其下属生产单位与核算单位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对其开采或生产的应税产品,一律在开采地或者生产地纳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正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