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2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征收契税的是()。

A.张某受赠房屋

B.王某与李某互换房屋并向李某补偿差价款10万元

C.赵某抵押房屋

D.夏某购置商品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BD:在我国境内“承受”(受让、购买、受赠、交换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的单位和个人,应照章缴纳契税;(2)选项C:土地、房屋典当、继承、分拆(分割)、“抵押”以及出租等行为,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车船税有关规定的有()。

A.电车,以“自重每吨”为计税依据

B.商用货车,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依据

C.乘用车,以“每辆”为计税依据

D.机动船舶,以“净吨位每吨”为计税依据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车船税的计税依据分别为每辆、净吨位、整备质量每吨和艇身长度每米,其中(1)以“每辆”为计税依据的有乘用车、商用客车和摩托车;(2)以“净吨位”为计税依据的是机动船舶;(3)以“整备质量每吨”为计税依据的是商用货车。

(判断题)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是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并取得收入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包括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个体经营者及其他个人。()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