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3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甲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舶10艘,每艘净吨位为150吨,非机动驳船5艘,每艘净吨位为80吨,已知机动船舶适用年基准税额为每吨3元,计算甲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0×150+5×80)× 3=5700(元)

B.10×150×3×50%+5×80 × 3=3450(元)

C.(10×150+5×80)×3×50%=2850(元)

D.10×150×3+5×80×3×50%=5100(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非机动驳船的车船税税额按照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2)甲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税额=10×150 × 3+5 × 80 × 3 × 50%=5100(元)。

(多选题)下列行为中,应视同土地使用权转让征收契税的有()。

A.以土地权属作价投资

B.以土地权属抵债

C.以获奖方式承受土地权属

D.以预购方式承受土地权属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以土地、房屋权属作价投资、入股,以土地、房屋权属抵债;以获奖方式承受土地、房屋权属;以预购方式或者预付集资建房款方式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等,可以分别视同土地使用权转让、房屋买卖或者房屋赠与征收契税。

(判断题)因城市规划、国家建设的需要而搬迁,由纳税人自行转让的原房地产,可以免征土地增值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