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5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甲公司厂房原值500万元,已提折旧200万元。已知房产原值减除比例为30%,房产税从价计征税率为1.2%,计算甲公司年度应缴纳房产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200×(1-30%)×1.2%=1.68(万元)

B.500×1.2%=6(万元)

C.(500-200)×(1-30%)×1.2%=2.52(万元)

D.500×(1-30%)×1.2%=4.2(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从价计征房产税的,以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为计税依据;(2)甲公司年度应缴纳房产税税额=500 ×(1-30%)× 1.2%:4.2(万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资源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有()。

A.对纳税人开采或生产不同税目应税产品的,应当分别核算;不能准确提供应税产品课税数量的,从高适用税额

B.纳税人的减税、免税项目,应当分别核算;未单独核算或不能准确提供课税数量的,不予减税或免税

C.纳税人应当向应税产品的开采地或盐的生产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的资源税,应当向收购地主管税务机关缴纳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上述选项都符合资源税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

(判断题)对房地产的抵押,在抵押期间不征收土地增值税;但对抵押期满后以房地产抵债而发生的房地产权属转让的,则应征收土地增值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对房地产的抵押,在抵押期间不征收土地增值税。待抵押期满后,视该房地产是否转移占有而确定是否征收土地增值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