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6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2016年2月周某以150万元价格出售自有住房一套,购进价格200万元住房一套。已知契税适用税率为5%,计算周某上述行为应缴纳契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150×5%=7.5(万元)

B.200×5%=10(万元)

C.150×5%+200×5%=17.5(万元)

D.200×5%-150×5%=2.5(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契税由房屋、土地权属的承受人缴纳;(2)在本题中,周某出售住房应由承受方缴纳契税,周某不必缴纳;(3)周某购进住房应照章缴纳契税:200×5%=10(万元)。

(多选题)下列表述中,符合资源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规定的有()。

A.纳税人采取分期收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销售合同规定的收款日期的当天

B.纳税人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销售应税产品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C.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产品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移送使用应税产品的当天

D.扣缴义务人代扣代缴税款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支付首笔货款或者开具应支付货款凭据的当天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纳税人销售应税产品采取预收货款结算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发出应税产品的当天。

(判断题)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干表述正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