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7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2016年10月甲公司向税务机关实际缴纳增值税70000元、消费税50000元;向海关缴纳进口环节增值税40000元、消费税30000元。已知城市维护建设税适用税率为7%,计算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税额的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

A.(70000+50000+40000+30000)×7%=13300(元)

B.(70000+40000)×7%=7700(元)

C.(50000+30000)×7%=5600(元)

D.(70000+50000)×7%=8400(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城市维护建设税的计税依据是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海关对进口产品代征的增值税、消费税,不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2)甲公司当月应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税额=(70000+50000)×7%=8400(元)。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收范围,应按规定计算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有()。

A.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

B.存量房地产买卖

C.房地产的代建房行为

D.房地产的继承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对于房地产开发公司而言,代建虽然取得了收入,但没有发生房地产权属的转移,其收入属于劳务收入性质,故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土地增值税只对有偿转让的房地产征税,对以继承、赠与等方式无偿转让的房地产,不予征税。

(判断题)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的,应当缴纳环境保护税。()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的,不属于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不缴纳相应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