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0月18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0月18日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已经开始,2019零基础预习班已经更新上线,还等什么,赶紧学习吧!

>>>扫码免费试听2019年预习班课程<<<

初级会计视频课程.jpg

(单选题)根据车辆购置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征税范围的是()。

A.电动自行车

B.三轮农用运输车

C.挂车

D.无轨电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车辆购置税的“应税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不包括电动自行车。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纳税人在计算房地产开发费用时,财务费用中的借款利息支出,凡能够按照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允许据实扣除。但()不能计入利息支出扣除。

A.超过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利息金额

B.超过国家规定上浮幅度的利息支出

C.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

D.金融机构加收的罚息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财务费用中的利息支出,凡能够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并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允许据实扣除,但最高不能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对扣除项目金额中利息支出的计算问题作了两点专门规定:一是利息的上浮幅度按国家的有关规定执行,超过上浮幅度的部分不允许扣除;二是对于超过贷款期限的利息部分和加罚的利息不允许扣除。

(判断题)环境保护税实行定额税率。()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题干表述正确。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预计在11月份进行,立即加入233网校讲师班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