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8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基本存款账户的表述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基本存款账户的开立需中国人民银行核准 

B、开立一般账户必须先开立基本存款账户 

C、基本存款账户是对特定用途资金进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而开立的账户 

D、异地常设机构可以申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特定用途资金进行专项管理和使用而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是专用存款账户,选项C错误。异地常设机构可以申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异地临时经营活动需要可以申请开立临时账户,选项D正确。

(多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会计核算基本要求的有( )。

A、按照规定设置会计账簿 

B、不得伪造、变造会计资料 

C、会计记录的文字应当使用中文 

D、各单位采用的会计处理方法,前后各期应当一致,不得随意变更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会计记录的文字应当使用中文,在民族自治地方,会计记录可以“同时”使用当地通用的一种民族文字,选项C正确。

(判断题)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或者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50%的,减按75%征收环境保护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表述下,应减按50%征收环境保护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