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29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公司无偿赠与乙公司一张支票,对于该项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乙公司因此享有付款请求权 

B、乙公司未支付对价故不享有票据权利 

C、持票人的付款请求权被拒绝可以行使追索权 

D、若甲公司是受胁迫赠与乙公司支票的,则乙公司不享有票据权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赠与乙公司支票,乙公司是合法的持票人,享有票据权利,包括付款请求权和追索权,选项A说法正确;票据的取得必须给付对价,因为税收、继承、赠与可以依法无偿取得票据的,不受给付对价的限制,选项B说法错误;以欺诈、偷盗或者胁迫等手段取得票据的,或者明知有上述情形,出于恶意取得票据的不享有票据权利,选项D说法正确。

(多选题)单位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

A、全面性原则 

B、制衡性原则 

C、适应性原则 

D、成本效益原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单位建立与实施内部控制,应当遵循下列原则:①全面性原则;②重要性原则;③制衡性原则;④适应性原则;⑤成本效益原则。

(判断题)对于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情形的一般纳税人,不得领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的一般纳税人,经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而仍未改正的,不得领购开具专用发票。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