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2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31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单位之间会计档案处置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单位因业务移交其他单位办理所涉及的会计档案,应当由承接单位保管 

B、单位合并后原各单位仍存续的,其会计档案仍应当由原各单位保管 

C、交接会计档案时,交接双方应逐项交接,并由交接双方的单位有关负责人负责监督 

D、会计档案交接完毕后,交接双方经办人和监督人应当在会计档案移交清册上签名或盖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单位因业务移交其他单位办理所涉及的会计档案,应当由原单位保管,承接业务单位可以查阅、复制与其业务相关的会计档案。

(多选题)甲公司和乙公司签订了转让外观设计所有权的合同,下列关于该法律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外观设计是该法律关系的客体 

B、外观设计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 

C、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法律关系主体所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 

D、甲公司和乙公司是该法律关系的主体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法律关系的客体主要包括物、人身人格、非物质财富和行为四大类,外观设计属于非物质财富中的知识产品,选项A正确,B错误。

(判断题)劳动者劳动合同尚未到期,但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则应将劳动合同履行完毕,或经过与单位协商,才能解除劳动合同。(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导致劳动合同自然终止,不受劳动合同期限的限制。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