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公司欠乙公司货款20万元,经协商,乙公司同意甲公司以其生产的1吨白酒抵偿债务,已知双方协商约定该白酒总价20万元,同类白酒市场最低售价为18万元,市场均价21万元,市场最高售价23万元,则下列关于甲公司该笔业务缴纳消费税的算式中正确的是( )。

A、18×20%+0.5×1 000×2÷10 000=3.7万元

B、20×20%+0.5×1 000×2÷10 000=4.1万元

C、21×20%+0.5×1 000×2÷10 000=4.3万元 

D、23×20%+0.5×1 000×2÷10 000=4.7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纳税人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和消费资料、投资入股和抵偿债务等方面的应税消费品,应当以纳税人同类应税消费品的最高销售价格作为计税依据计算消费税。

(多选题)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违反账户规定的行为中,应对经营性存款人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的行为包括( )。

A、伪造证明文件欺骗银行开立银行结算账户

B、违反规定将单位款项转入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C、利用开立银行结算账户逃废银行债务

D、出借银行账户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存款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时的违规行为,应给予警告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判断题)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定其中一种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但是编报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会计核算的内容”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