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0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法和法律的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 )。

A、法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以权利义务为主要内容 

B、法凭借国家强制力的保证而获得普遍遵行的效力 

C、法是社会各阶级意志的体现 

D、法是明确而普遍适用的规范,具有明确公开性和普遍约束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以权利义务为主要内容,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社会行为规范及其相应的规范性文件的总称,选项A正确;法凭借国家强制力的保证而获得普遍遵行的效力,具有国家强制性,选项B正确;法是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的体现,并不是社会各阶级的意志都能体现为法,选项C错误;法是明确而普遍适用的规范,具有明确公开性和普遍约束性,选项D正确。

(多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情形有( )。

A、赵某在甲公司连续工作满10年的 

B、钱某与乙公司连续订立2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钱某无法定不得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情形,继续续订的 

C、丙国有企业改制与孙某重新订立劳动合同,孙某在丙企业连续工作满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5年的 

D、丁公司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李某在丁公司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的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的,选项C错误。

(判断题)对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决定、命令提起的行政诉讼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行政诉讼的适用范围”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