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2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民事诉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当事人之间约定诉讼时效期间中止、中断的事由有效 

B、对于案件是否超过诉讼时效期间,人民法院应当主动审查 

C、普通诉讼时效期间为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之日起3年 

D、超过3年请求支付抚养费的,当事人可以主张诉讼时效已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诉讼时效的中止、中断事由由法律规定,当事人约定无效,选项A错误。人民法院不得主动适用诉讼时效的规定,选项B错误。请求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不动产物权和登记的动产物权的权利人请求返还财产;请求支付抚养费、赡养费或者扶养费不适用诉讼时效期间,选项D错误。

(多选题)下列各项关于资源税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开采原油过程中用于加热、修井的原油免税 

B、以自采原矿加工精矿产品的,在移送使用时不纳税 

C、自产自用的矿产品移送使用时纳税 

D、开采销售共伴生矿,与主矿产品分开核算的,共伴生矿免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BCD全部正确。

(判断题)单位存款人申请变更预留公章或财务专用章,可由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直接办理,也可授权他人办理。(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存款人预留银行签章的管理”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