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4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会计账簿记录内容应与会计凭证上的时间、编号、内容、金额、记账方向等内容核对相符,此应称之为( )。

A、账账相符 

B、账证相符 

C、账实相符 

D、账表相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账证相符是指会计账簿记录与会计凭证的有关内容相符。

(多选题)根据土地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土地增值税征税范围的有( )。

A、出让国有土地 

B、抵押土地使用权 

C、企业将自有厂房直接赠与其他企业 

D、转让商品房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出让国有土地,由于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方是国家,出让收入在性质上属于政府凭借所有权在土地一级市场上收取的租金,所以,政府出让土地的行为及取得的收入不征土地增值税,选项A错误;抵押土地使用权,在抵押期间因为没有发生土地使用权的权属变更,所以不征土地增值税,选项B错误。

(判断题)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