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5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下列关于会计档案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已到保管期限的会计档案可以直接销毁 

B、保管期满但未结清债权债务的原始凭证,不得销毁 

C、单位负责人属于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的人员之一 

D、单位档案管理机构负责组织会计档案销毁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单位应当定期对已到保管期限的会计档案进行鉴定,并形成会计档案鉴定意见书。对保管期满,确无保存价值的会计档案,可以销毁,经鉴定仍需继续保存的会计档案应当重新划定保管期限,选项A错误;单位负责人、档案管理机构负责人、会计管理机构负责人、档案管理机构经办人、会计管理机构经办人在会计档案销毁清册上签署意见,选项C正确。

(多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所得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有( )。

A、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所得 

B、个人领取原提存的住房公积金 

C、个人举报违法行为而获得的奖金 

D、个人取得单张有奖发票奖金所得700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的所得属于减税项目,选项A错误。

(判断题)王某将自己小说的手稿原件公开拍卖取得的所得按稿酬所得计征个人所得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作者将自己的文字作品手稿原件或复印件公开拍卖(竞价)取得的所得,属于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所得,故应按“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