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19日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公司签发一张普通支票支付乙公司的货款。签发时甲公司记载了票据金额未记载收款人名称。乙公司收到支票后将其背书转让给丙公司用于支付下一年度的房租。对此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出票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该支票无效 

B、背书时未记载收款人名称,背书转让无效 

C、该支票只能转账,不得支取现金 

D、甲公司签发支票时可以记载付款日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支票的金额、收款人名称可以由出票人授权补记,未补记前不得背书转让和提示付款,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普通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以用于转账,选项C错误;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0日,不得另行记载付款日期,选项D错误。

(多选题)根据税收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税法要素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征税对象是区别不同税种的重要标志 

B、税目明确了征税的具体范围 

C、税率明确了征税的尺度 

D、达到或者超过起征点后就超过部分征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起征点,也称“征税起点”,是指对征税对象开始征税的数额界限。征税对象的数额没有达到规定起征点的不征税;达到或超过起征点的,就其全部数额征税,选项D错误。

(判断题)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不属于基本医疗基金支付的范围。(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该题针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支付的医疗费用”知识点进行考核。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