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7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甲化妆品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加工一批高档护肤类化妆品,提供的原材料成本100万元,受托方收取不含增值税加工费20万元。甲企业收回该批委托加工的护肤类化妆品后,当期全部连续生产加工为高档修饰类化妆品,后该批高档化妆品全部销售完毕,销售额为165万元(不含税)。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计算甲企业因此项业务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A、165×15%=24.75(万元) 

B、165÷(1-15%)×15%=29.12(万元) 

C、165×15%-(100+20)÷(1-15%)×15%=3.57(万元) 

D、165×15%-(100+20)×15%=6.75(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委托加工收回的已税高档化妆品原料生产的高档化妆品,其已纳税款准予从连续生产的应税消费品应纳消费税税额中扣除。

(单选题)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以下适用该扣除规定的行业有( )。

A、化妆品销售 

B、烟草零售 

C、酒类饮料的制造 

D、销售药品的药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广告业务宣传费的扣除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化妆品制造或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烟草企业的烟草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一律不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多选题)下列关于企业会计人员在讨论职业道德和会计法律制度两者关系的表述中,观点错误的有( )。

A、两者的表现形式是相同的 

B、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 

C、两者的实施保障机制相同 

D、两者的评价标准相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档案管理部门人员管理会计档案,不属于会计岗位,选项A错误;会计工作岗位,可以一人一岗、一人多岗或者一岗多人,选项B错误;会计人员的工作岗位应当有计划地进行轮换,选项C错误。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