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1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月28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支出不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的是( )。

A、从个人工资所得中向高等学校研究开发新产品资助 

B、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 

C、通过国家机关向农村义务教育的捐赠 

D、直接向公益性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捐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通过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和国家机关对公益性青少年活动场所(其中包括新建)的捐赠,在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准予在税前的所得额中全额扣除,直接向公益性青少年活动场所的捐赠不得扣除。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 400元/年(200元/月)。

(单选题)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表述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劳务报酬、稿酬实行按次计征,在每次取得收入15日内申报 

B、账册健全的个体工商户实行按年计算、分月预缴 

C、有两处以上工资薪金收入的,可选择并固定其中一地税务机关申报 

D、个人独资企业向企业实际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利息、股息、红利、财产租赁及转让、偶然所得等的纳税期限,实行按次计征,并在次月15日内预缴税款并报送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多选题)下列关于会计岗位设置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档案管理部门人员管理会计档案,属于会计岗位 

B、会计岗位可以一人一岗、一人多岗、一岗多人或者多人多岗 

C、为了确保会计人员的专业能力以及业务水平,不得轮岗 

D、从事会计工作3年以上没有会计师资格可以担任单位的会计主管人员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行政相对人违反行政法律规范尚未构成犯罪的行为所给予的法律制裁。行政处罚分为人身自由罚(行政拘留)、行为罚(责令停产停业、吊销暂扣许可证和执照)、财产罚(罚款、没收财物)和声誉罚(警告)等多种形式。所以选项AC是错误的。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