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4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根据契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应征收契税的是( )。

A、小张继承其父亲留下的住房一套 

B、甲公司把其名下的不动产出租给乙公司 

C、甲公司购置办公楼一套 

D、某典当行承典商铺一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D,土地、房屋权属的典当、继承、分拆(分割)、出租、抵押,不属于契税的征税范围。

(单选题)根据工伤保险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停工留薪期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在停工留薪期内,职工的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B、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 

C、停工留薪期若可延长,最长不超过12个月 

D、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不再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仍需治疗的,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单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对于生产经营规模较小,达不到建账标准也无建账能力,难以查账征收的小型纳税人,应采用的征收方式是( )。

A、查定征收 

B、查验征收 

C、查账征收 

D、定期定额征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定期定额征收适用于生产、经营规模小,达不到相关规定的设置账簿标准,难以查账征收,不能准确计算计税依据的个体工商户。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