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月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6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某汽车企业2017年6月进口一辆小轿车自用,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25万元/辆,已知:小轿车关税税率25%,消费税税率为9%,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为( )。

A、25×(1+25%)/(1-9%)×10%=3.43(万元) 

B、25/(1-9%)×10%=2.75(万元) 

C、25×(1+25%)×10%=3.13(万元) 

D、25×10%=2.5(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自用的小轿车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组成计税价格=25×(1+25%)/(1-9%)=34.34(万元),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34.34×10%=3.434(万元)。

(单选题)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工时制度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40小时的标准工时制度 

B、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2小时 

C、有些企业因工作性质和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标准工时制度,应保证劳动者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每周工作不超过40小时,每周至少休息1天 

D、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所以B选项的表述错误。

(单选题)用人单位因某些原因被合并的,原劳动合同( )。

A、继续有效 

B、失效 

C、视为用人单位解约 

D、由用人单位决定是否有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发生合并或者分立等情况,原劳动合同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承继其权利和义务的用人单位继续履行。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