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8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多选题)根据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行政复议的申请和受理,下列表述错误的有( )。

A、公民可以自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法律规定申请期限少于60日的除外 

B、行政复议申请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口头无效 

C、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只能收取工本费,不得另收其他费用 

D、行政复议期间,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行政行为的,可以停止执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公民可以自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法律规定申请期限“超过”60日的除外,也就是最低60日,选项A错误;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选项B错误;行政复议机关受理行政复议申请,不得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选项C错误;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如果“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可以停止执行。

(多选题)企业发生下列经济业务事项时,应该办理会计手续并进行会计核算的有( )。

A、签订远期购销合同 

B、原材料入库 

C、支付职工工资 

D、收到贷款1万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B属于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选项CD属于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均应进行会计核算。

(多选题)下列关于个人的股息红利所得的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个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有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B、个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有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减半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C、个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有期限超过1年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D、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对个人持有的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前取得的股息红利继续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