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练习题(2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10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多选题)根据印花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印花税采用的缴纳方法的有( )。

A、自行贴花 

B、代收代缴 

C、汇贴汇缴 

D、委托代征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印花税分别采用自行贴花、汇贴汇缴和委托代征三种缴纳方法。

(多选题)根据关税征收管理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多征关税的可以从缴纳税款之日起的1年内申请退税 

B、逾期不缴关税的,除依法追缴外,由海关自到期次日起至缴清税款之日止,按日征收欠缴税额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C、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海关暂不予放行 

D、因发货人违反规定而造成漏征税款的,海关在1年内可以追缴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选项D,如因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违反规定而造成少征或漏征税款的,海关在3年内可以追缴。

(多选题)下列情形中,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诉讼的有( )。

A、劳动者对劳动争议的终局裁决不服 

B、对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的争议 

C、终局仲裁裁决被人民法院裁定撤销 

D、发生劳动争议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劳动诉讼申请范围:(1)对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或者逾期未作出决定的;(2)劳动者对劳动争议的终局裁决不服的;(3)当事人对终局裁决情形之外其他劳动争议案件的仲裁裁决不服的;(4)终局裁决被人民法院裁决撤销的。选项D,对于劳动争议,劳动仲裁属于劳动诉讼的必经前置程序。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在线题库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